[助聽器] 一份不存在的雙週刊 /關於音樂, 電影, 閱讀, 失去的人和物, 時光旅行...如此種種/

3

10.10.10

原地流浪的人 (20101009)


(20101010.01)
我總是優柔寡斷。

開始了的事情沒有一件完成得了。
Go with the flow說出來是很動聽的大話,如果配以達賴喇嘛或什麼哲人說過的靈性金句效果更佳。
說不定真的有人可以隨心而行。像Agnès Varda《Vagabond 天涯是我家(1985)》那個謎樣的流浪女子,代價又太大。
而我只是單純的貪圖逸樂/全無計劃/含混度日。

我很佩服能夠絕地反撲、徹底轉型的人﹣﹣即使是曾經拋下我離去的人。因為我心裡有數那是唯一的正確選擇。

前面沒有路,我不敢縱身一跳(跳過去,或,跳下去)。
或是索性硬闖走出自己的路。
我又不願意走回去,重頭出發找另外的路。
於是,我總是站在路盡處發楞,東張西看,說兩句俏皮話,掩飾自己的困窘。
眼白白看著其他人輕鬆的、無牽掛的,越過我走了過去,過另外一種人生。

如果有曾經與我短暫同路的人轉頭回望,看見我還留在原地,手足無措的樣子,一定覺得很滑稽吧。

沒有留言:

私事

平行宇宙內
20世紀少年

and just for a second i thought i remembered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