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 一份不存在的雙週刊 /關於音樂, 電影, 閱讀, 失去的人和物, 時光旅行...如此種種/

3

27.11.09

days of no importance

我沒有值得紀念的日子。
父母身份証上的出生年月日都是胡扯的。
父親年幼過繼給有錢人 (有錢人的錢後來給共產黨充公了),好像報細了。母親為了找工作把年齡報大。
那個時代的人好像都這樣亂來。
總之家裡沒有慶祝生日的習慣。
也沒有閒錢搞慶祝。好像會"斬料",不過我的記憶不能作準。

我生日是六月四日。二十年沒有慶祝。沒什麼好自豪。
以前認識過一些喜歡生事的人,說為我慶祝生日 (或者應該說借生日作聯誼藉口),
我都以"慶祝生日就免嘞,不過飯就日日都要食,當是平時請我食飯吖"。
我這樣說掃了人家的興,讓人討厭了,漸漸被那群人疏遠。我覺得那也好。

一切節慶對我沒有意義。
我會做的最接近"過節"的行為,是每年十一月底把這棵羽毛聖誕樹擺出來。
那是1995年在倫敦Paperchase文具店買的。
我們買這買那一大堆,包括兩棵羽毛聖誕樹。
大概很少遊客會掃貨掃到文具店,英婦店員平時賣賣畫紙鉛筆拍紙簿之類,習慣了休閒,一時間亂了手腳,算帳時只算了一棵。
我們回到民宿分帳才發覺,開心了一會,當是英女皇送禮。

我只記住這種事。


沒有留言:

私事

平行宇宙內
20世紀少年

and just for a second i thought i remembered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