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 一份不存在的雙週刊 /關於音樂, 電影, 閱讀, 失去的人和物, 時光旅行...如此種種/

3

11.1.10

angel, fragments

(100111.01)
我沒想過,Rowland S. Howard,對我有多重要。
從沒發生過"噢這張唱片有Rowland S. Howard彈結他我一定要買來聽"這樣的事。
郵箱裡有一條Serverin Servant傳過來的電郵,標題是"Rowland S. Howard"。
內容只有三個英文字母。像簷篷滴下的污水,滴在剛洗好的裇衫上那樣的污積,整天留在我的心上。

(100113.01)
1982年9月的明信片。寫著一個據說可以連絡Lydia Lunch的倫敦地址。是不是真的可以連絡上Lydia Lunch?我不知道。沒寄過信去。(妳的音樂改變了我的生命這種話蠢得說不出口)
出於怎樣的古怪念頭,寫了信給誰人,換來這張回郵,已經徹底忘記了。
明信片是4AD公司替Lydia Lunch和Rowland S. Howard二人合唱,〈Some Velvet Morning〉12吋EP印刷的宣傳品。一張黑白印刷的明信片,當時已是很不得了的收藏品。我拿去文具鋪過了膠藏起來。

(100113.02)
柏林蒼穹下,天使看到他的慾望之物。她插上假翼,在鞦韆上翻盪,哪兒也去不了。
她褪下了假翼,裸露的肉體,讓他初次瞥見人間的色彩。
他追隨她到地下音樂廳,凝視她跟著怪異迷幻的樂聲扭動的身影。天使伸出手,觸碰她的手。於是他第一次有了觸覺。
台上Rowland S. Howard的尖銳結他聲,暴烈的、幾乎是痛楚的。他嘴角叼著煙,冷冷酷酷地彈著結他,一臉不在乎,可能以為自己不屬於這人世。說不定也是個前天使,掉落凡塵旁觀了一回熱鬧。
熱鬧看夠了,結他也彈夠了,回去了。

沒有留言:

私事

平行宇宙內
20世紀少年

and just for a second i thought i remembered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