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 一份不存在的雙週刊 /關於音樂, 電影, 閱讀, 失去的人和物, 時光旅行...如此種種/

3

25.3.08

a cage went in search of a bird

悲慘童話世界(3)


一只籠子去尋找鳥兒。
《卡夫卡的寓言與格言》格言13


(080325.01)
鳥兒死了。

籠子在花園的一角,被主人遺忘了。
沒有伴的日子很難過,籠子出發去尋找鳥兒。

籠子遇到一隻孔雀。
孔雀仔細打量籠子,稱讚它是一只很漂亮的籠子。
「你願意住進來嗎?」籠子問孔雀。
「雖然你很漂亮,但是實在太小了,沒有讓我開屏的地方,你的好意我只好心領了。」

籠子遇到一隻麻雀。
麻雀仔細打量籠子,稱讚它是一只很舒適的籠子。
「你願意住進來嗎?」籠子問麻雀。
「雖然你很舒適,但我是一只自由自在的麻雀,只可以在野外生活,不能接受束縛,你的好意我只好心領了。」

籠子遇到小白兔。
小白兔仔細打量籠子,稱讚它是一只又漂亮又舒適的籠子。
「你願意住進來嗎?」籠子問小白兔。
「 雖然你又漂亮又舒適, 但卻太招搖了,我的敵人是很厲害的,我常常要轉換藏身之所,你的好意我只好心領了。聽說森林裡住了一個仙女,不如你去請她出主意吧。」

籠子在森林中找到仙女。
「我是一只鳥籠,希望有一隻屬於我的鳥兒。」籠子說。
仙女說:「你本來只是一只空空如也的籠子,沒有鳥兒是屬於你的。過去沒有屬於你的鳥兒,往後也不會有屬於你的鳥兒。你只是一個孤獨的存在。」

籠子聽了仙女的話,永遠的沉默了。

沒有留言:

私事

平行宇宙內
20世紀少年

and just for a second i thought i remembered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