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 一份不存在的雙週刊 /關於音樂, 電影, 閱讀, 失去的人和物, 時光旅行...如此種種/

3

30.10.07

small things in life


(071029.01)

沒有錢有沒有錢的快樂方式﹣﹣這樣說當然是苦中作樂。
可以選的話誰都會選可以視之如浮雲的富貴,而不願意苦哈哈過日子﹣﹣
有錢而選擇清貧的生活方式不知幾咁型,窮到褲穿窿只是純粹的褲穿窿。
不過既然財富不由我們來選(我又不耐煩讀牛熊攻略三分鐘創富人性弱點水晶改運鐵板神算麥玲玲﹣﹣真是死路一條),我們至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尋找不起眼的、卑微的幸福。

比方說,一支牙刷。

我小時候給讚「牙齒很好」讚壞了,忽略牙齒護理,加上諱疾忌醫(我未來的墓誌銘),以致牙齒狀況一落千丈,還常常造牙齒一顆一顆掉落的惡夢,因此看到什麼新設計的牙刷都試試看。什麼360度立體刷頭靜電除牙菌膜牙肉按摩我都來。連四日三夜東京趕頭趕命購物團,別人忙著搜購名牌時裝新奇電玩尋幽探秘吃香喝辣,我也會爭取時間去門口有橙色小象的藥房看牙刷。

曾經看過報道說有人收集舊牙刷﹣﹣是很creepy的興趣沒錯,不過每次我要丟棄用舊了的牙刷,總是沒由來的很傷心,拿著牙刷站在垃圾筒前想好不好多用幾天才換,可是用新牙刷又是無法抗拒的快樂。說不定有一天我的偏執狂嚴重起來我也會加入「舊牙刷同好會」。

說起來,設計牙刷的是什麼人呢?
除了壞孩子Philippe Starck,好像還沒見過什麼星級設計師會向牙刷打主意﹣﹣即使Philippe Starck也只在刷柄下功夫,美觀是美觀,但那些想出圓珠刷毛、多角度刷頭的幕後玩家,才算是真正的unsung heroes。想到有人在為我的牙齒健康默默努力,我便安心了。

我有幾支不捨得用的奇怪牙刷,是好多年前女朋友在Tokyu Hands買來送給我的手信。每次看著這堆怪模怪樣的牙刷,我便會記得她曾經很愛我。

沒有留言:

私事

平行宇宙內
20世紀少年

and just for a second i thought i remembered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