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 一份不存在的雙週刊 /關於音樂, 電影, 閱讀, 失去的人和物, 時光旅行...如此種種/

3

23.10.07

Cultural Revolution and Tandori Chicken

(071023.01)


如果曾蔭權說的是:
「……人民可能會走向極端,就好像“Tandori Chicken”,當人民手上掌握一切,政府便不能夠管治。」
人們還會不會指責他「對“Tandori Chicken”認識不足」、「對“Tandori Chicken”的歷史無知」?還會不會要求民眾「加深認識“Tandori Chicken”?」

曾蔭權的「極端民主=文革」論,最大罪惡並不是「曲解文革」,而是「憎恨民主」﹣﹣以致他生安白造的把「極端」一詞冠於民主之上,企圖製造出「負面民主」這頭怪物。

在文化大革命的歷史觀上糾纏,只會令討論荒腔走板。
左派人物乘機叫人「明白祖國歷史」、「明白文革的真正起因及後果」,並且得出香港人「應加強國民教育」的結論,完全是典型的模糊討論焦點的技倆。

﹣﹣連曾蔭權也開始用這種說法找下台階。




(071025.01)

曾蔭權收回《「極端民主=文革」論》,新聞稿用字如下:
「昨天我在電台訪問中,有關文化大革命的言論是不恰當的,我深感抱歉,並收回有關言論。」

應該問的是:他會收回有關「極端民主 」的言論嗎?


我的一貫論點:不要為錯誤的原因憎恨一個幻影,不要向錯誤的方向發動攻擊。

2 則留言:

李藍 說...

我的見解: 假設我們都追求民主的社會,我便不能把「憎恨民主」本身打成是「錯誤」,正如我不能攻擊別人的信仰一樣。我可以攻擊的,是「憎恨民主」背後的理據。曾蔭權最愚蠢的地方,是他試圖把他的信仰合理化。Tandoori Chicken是否一個幻象是需要證實的。

post-monitor 說...

你的四個論點都正確.
其中還有很有趣的討論空間, 但我要想一想...

私事

平行宇宙內
20世紀少年

and just for a second i thought i remembered you